座谈会

汪恕诚部长在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6-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尊敬的顾秀莲副委员长,同志们:
在《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五周年之际,全国人大和水利部联合召开这次座谈会,回顾总结《水土保持法》实施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对于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水土流失防治的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顾秀莲副委员长在百忙中亲临会议,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关怀和鼓舞。在此,我代表水利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顾秀莲副委员长、全国人大、各有关部门的同志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五年来,全国人大对《水土保持法》的贯彻实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全国人大与水利部召开了11次《水土保持法》实施情况座谈会,有关专门委员会先后组织了4次专项执法检查,今年又开展了3次执法调研,极大地促进了《水土保持法》的贯彻和实施。
十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水土保持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得到了全面加强,水土流失治理速度加快,生态修复使大自然得到修养生息,全社会的水土保持意识和法制观念明显增强。
但是我国水土流失的形势还很严峻,随着人口增加以及生态破坏,水土流失加速的趋势还没有得到完全遏制,水资源不足和土壤资源退化对经济的制约作用越来越突出,水土保持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作为水土保持的主管部门,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综合协调,搞好水土流失的预防和治理,同时继续加强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并加快修改《水土保持法》前期工作进程,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希望各级人大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也希望得到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利国利民的事情。
谢谢大家!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