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动态

珠江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6-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04年5月26日至29日,珠江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水利部和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辖下的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江西、福建和深圳等六省一市的水土保持部门的负责同志。会议由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陈泽建副主任主持,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张学俭副司长作了重要讲话。我省水利厅刘子维副厅长出席了会议。
张副司长讲话充分肯定了流域各省在完成珠江上游重点水土流失区治理示范工程、全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十百千”示范项目建设、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及水土保持前期工作、调研、宣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各自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张副司长要求大家继续抓住当前大好机遇,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以生态修复的理念,不断改革创新,把水土保持工作提高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与会代表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的成效,深入讨论了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的客观规律,并充分交流了预防监督、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经验。龙岩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赵永健所长就福建利用类芦草种快速覆盖侵蚀劣地,促进植物群落顺行演替,实现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的研究情况作了专题介绍,引起热切关注。
代表们还到省农林大、建瓯、武夷山等地实地考察了福建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水土保持科教示范园、青少年普及教育等,对福建省水土保持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福建省水土办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