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黄委组织审查《黄土高原地区中型以上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和老旧淤地坝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方案》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2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3日,黄委在郑州召开会议,对《黄土高原地区中型以上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和老旧淤地坝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审查,委机关有关部门和委属有关单位的代表和专家了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加强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和老旧淤地坝提升改造,提高管护能力”要求,根据水利部安排部署,黄委高度重视,组织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拟通过5年建设,完成黄土高原地区病险淤地坝的除险加固、老旧淤地坝的提升改造和重要淤地坝的安全监测设施建设。

  下一步,黄委将在征求黄土高原七省区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水利部。

  (供稿:黄委水保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