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水土保持 任重道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1-08-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北京8月10日消息 《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的召开了,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江泽民总书记作出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秀美山川的重要批示的。现在的大地,水土流失得到了治理,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我们的山川也变得越来越秀美。
 
  来参加纪念大会的代表近200人,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兴奋,是他们正在带领着水土保持工作者们改变着我们的环境,净化着我们的家园。建设着秀美的中国大地。人民大会堂里,水利部的领导们用一个个事实告诉我们,《水保法》颁布的这十年来,我们的水土保持和改善生态环境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水保执法工作的力度加大了;《水土保持法》得到了广泛的宣传;我们的水土流失防治和水土资源保护工作的进程加快了,而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纪念大会就是对这十年工作的总结。
 
  但是,我们也应该有清醒的认识。汪恕诚部长指出:“十年来,水土保持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系统、实现水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任重道远。”因此,汪部长提出要在指导思想、思路调整、工作安排、治理与预防、治理措施和机制上都要有相应的原则,并要坚持不懈的贯彻到底。
 
  汪部长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水保工作的前途和希望,让我们更加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下、全国人大农委和水利部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努力工作下,我们的山川会更加秀美,我们的大地会充满生机。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