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教育

海委开展水土保持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8日,在新《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12周年之际,海委联合天津市河东区互助道小学组织开展了水土保持科普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爱护水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活动以“我身边的水土保持”为主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水土资源的重要性、水土流失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做好水土保持等内容,介绍了常见的水土保持植物和辨认技巧,普及了《水土保持法》相关知识。同时,活动以“无人机在水土保持中的应用”为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低空航测技术在水土保持工作中的应用,讲解了不同类型无人机的构造、应用环境和优缺点,并进行了无人机飞行展示。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爱护环境、保护水土资源的重要性,树立起节约水土资源观念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启发青少年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保护水土资源的小卫士,让绿色永驻校园。

(供稿:海委水保处 王舒)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