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单位组织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第二轮督导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7日至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组成督导组,对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专项整治信息平台,随机抽取了灵武市、中卫市、中宁县各13个违法违规项目,查阅了相关部门限期整改要求、水土保持方案批复、监测资料及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缴相关凭证,对整治工作滞后的部分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了现场检查,并与各督导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专项整治工作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敢于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按照《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手册》开展工作,加快整治进度,对逾期未整改的违法违规项目坚决采取责任追究、行政处罚、信用惩戒、挂牌督办等措施,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网站4月14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