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太湖局完成两批次22个在建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互联网+监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5-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太湖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分两批次对太湖流域片22个在建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开展了“互联网+监管”,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

为保证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太湖局工作组靠前准备,在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仔细查阅流域片全部33个在建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监测季报、以往监督检查整改反馈情况等材料,分别于3月、5月选定了两批建设项目作为检查对象,要求项目建设单位通过系统报送自查表格、弃土(渣)场等重点部位数据和多媒体资料。在各建设单位完成信息报送后,工作组严格审核材料,并克服疫情期间分散居家办公的困难,通过视频会议交流讨论,确保问题发现的全面性、问题定性的准确性和问题整改的针对性。目前,第一批16个项目已基本完成整改材料反馈,第二批6个项目的监督检查意见也将于近期及时印发。

在当前上海市尚未全面解除封闭管理、难以开展现场检查的情况下,太湖局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在水土保持监管和服务中的作用,为有效看住人为水土流失提供了支撑保障。

(供稿:太湖局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