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水利部网站 | 松辽水利委员会开展关门嘴子水库工程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6-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近日,松辽水利委员会会同相关部门、单位组成检查组,对黑龙江省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工程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水库大坝枢纽区、施工生产生活区、弃渣场等部分点位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建设单位、水土保持监测和监理单位的情况汇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就进一步做好关门嘴子水库工程水土保持工作,检查组对建设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健全水土保持管理机构,对照水土保持方案和初步设计内容,全面排查并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二要加强对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的管理,充分发挥技术服务单位的管理支撑作用。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积极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

松辽委水保处(农水水电处),黑龙江省水利厅,鹤岗市水务局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