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对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2.png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强监管”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要求,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4月8日,由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站长罗寿泰带队,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宁德市水利局及周宁县水利局一行5人组成检查组对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召开了座谈会,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检查组认为: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过程中基本能够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水土保持防护措施,并依法开展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疫情期间防疫工作;二是生产建设单位需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采取有效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措施,加强汛期工程建设中的水土保持管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设施安全运行,对容易产生水土流失的中转堆场、弃渣场及表土堆场要重点防治;三是要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加强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对照检查点位发现的水土保持问题进行全线梳理与排查,并落实整改。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