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部署2021年度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度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保障项目进度和质量,6月18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高健翎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承担单位分管领导、技术负责人及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办水保〔2021〕162号)进行了解读,对《2021年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技术指南》的变化及新增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水利部及黄委部署,提出了本年度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要点。各项目承担单位就年度实施工作计划和存在问题的针对性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监测是各单位的立站之本,动态监测数据是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水平迈入新台阶。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测中心 曹夏雨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