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召开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方法和技术体系研讨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处长杨勇致欢迎辞s.jpg

贵州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处长杨勇致欢迎辞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彭韬研究员专题报告s.jpg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彭韬研究员专题报告

3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研究所张信宝研究员点评和交流发言s.jpg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研究所张信宝研究员点评和交流发言

4中国农业大学雷廷武教授主持交流研讨s.jpg

中国农业大学雷廷武教授主持交流研讨

5与会代表考察中科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s.jpg

与会代表考察中科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6与会代表现场交流径流小区自动监测设备的改进思路和方法s.jpg

与会代表现场交流径流小区自动监测设备的改进思路和方法

    4月16-17日,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在贵阳组织召开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方法和技术体系研讨会。

    会议总结交流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方法和技术体系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方法和技术体系的研究方向,提出相关的研究专题。

    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雷廷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科利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陈洪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研究所张信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彭韬研究员、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辉教授级高工到会交流研讨。

    会上,来自有关单位的专家和科研人员分别作了《贵州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实践与需求》《喀斯特地区坡面水土流失监测方法体系》《喀斯特地区坡面水土流失模型构建》《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方法改进 》《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历史数据校正》5个技术专题报告,交流了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方法和技术体系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就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方法和改进、监测技术体系优化、监测站数据校核方法、监测自动化设备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方法和技术体系的研究方向和相关的专题;会后,与会代表对贵州龙里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羊鸡冲小流域控制站和径流小区、中科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特点的认识,对改进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监测方法,优化技术体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贵州省水利厅水保处、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站、贵州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监测站相关人员55人参加会议。

    (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站 顾再柯 宋涛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