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海委举办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9-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规范和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信息化监管以及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等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海河流域水土保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15至17日,海委在河南安阳举办了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和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的有关专家,全面、完整地介绍了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与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的相关政策文件与规划,系统、深入地解读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技术规定(试行)》、《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信息化监管技术规定(试行)》和《区域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技术规定(试行)》等。流域和各省级水土保持监测机构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针对各项技术规定的具体内容,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流域各级水土保持监测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和区域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对象、内容、要求、技术方法和成果管理,加强了对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提升流域水土保持监管和监测工作质量、推动流域水土保持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海委水土保持处、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海河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与各技术支持单位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海委监测中心站  文 王文轩  图 姚玉梅)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