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江西石城:多措并举纪念《水保法》颁布实施18周年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7-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江西省石城县多项措施并举,形式多样地隆重开展《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8周年宣传纪念周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为认真做好石城县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持久地宣传贯彻落实好水土保持法律法规,促进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在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8周年之际,石城县不拘形式,不惜花钱,隆重开展声势浩大内容丰富的《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8周年宣传纪念周活动。一是宣传纪念周活动启动重锤响鼓;6月29日,石城县在县城中心莲花万景城广场以水保法知识咨询为主线,通过放氢气球宣传标语,立彩门、请夕阳红艺术团打腰鼓和开宣传车为宣染,浓墨重彩地拉开了宣传纪念周活动序幕。二是不拘一格,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宣传周期间,通过采取开宣传车下乡村,立巨型宣传牌,刷写红纸宣传标语,水保法知识咨询,领导电视讲话,召开座谈会,水保之声广播专题节目和大型游行活动等多种宣传方式,事半功倍地增强了宣传纪念周活动效果。三是宣传纪念周活动面广度深,宣传期间,每个乡镇都开展了一次水保法知识咨询活动,每个村都刷写了红纸宣传标语,每个重要路口,人流量大的地段都树立了宣传广告牌,宣传车走遍了全县每个行政村。四是宣传纪念周活动内富丰富,重点突出;为搞好今年的宣传周活动,该县编写了内富全面,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并根据今年的工作重点筛选了宣传内容,使宣传纪念活动重点突出,主题鲜明。五是宣传纪念周活动组织保障有力,为做好今年的宣传纪念周活动,该县组织了专门工作人员,筹集了专项经费,制定了工作方案,使整过宣传纪念周活动开展井然有序。据不完全统计,宣传周期活动共编印宣传资料二万三千多份,开展咨询活动十一场次,接受咨询一万多人次,宣传车下乡村巡回宣传七天,宣传面达85%以上,立宣传牌大小二十一块,刷写红纸宣传标语七百多条,召开座谈会一次,举办水保之声广播专题七期,领导电视讲话一次,挂宣传横副十五条,花费经费五万余元。通过宣传纪念周活动,使该县广大干部群众再次受到深刻的水土保持国策教育,有效地提升了全民水土保持忧患意识,为打造绿色生态新石城将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江西省石城县水土保持局 何庆九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