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陕西沙棘生态建设迈出新步伐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3-06-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站6月6日讯 今年全国沙棘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为陕西省的沙棘生态建设与开发利用带来了新的契机与希望。
陕西省沙棘生态建设与开发利用多年来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有三个单位被评为2003年全国沙棘先进单位,四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今年,陕西省将沙棘生态建设的十年规划纳入省水保工作的总体规划之中,确保每年新增沙棘林60万亩。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以“陕西省沙棘试验示范推广项目”和“黄河流域沙棘示范区建设”两个项目实施为重点,加强试验示范工作,提高沙棘林的建设与管理水平。突出科技先导作用,在沙棘建设生态方面重点搞好沙棘柔性坝在水库周边沟道和已形成淤地坝的支毛沟的拦泥沙试验推广,目前已在榆林中营水库、绥德淤地坝系、延安王瑶水库、草滩渭河堤坝、桃曲坡水库等七个项目点共栽植沙棘56万株,建沙棘柔性坝21座、栽沙棘间作林1200亩、治沙林4200亩,治理堤防、护岸11公里。目前,神木、靖边、吴旗、宜君等13个项目点完成沙棘林改造2.6万亩,新栽沙棘林15.4万亩,育苗530亩,全省完成沙棘人工林38万亩,这使得我省沙棘林生态建设迈出新步伐。
来源:中国水利网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