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珠江上游南北盘江石灰岩地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试点工程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3-12-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站讯 2003年12月9日上午,珠江上游南北盘江石灰岩地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试点工程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举行。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组长熊贤良,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黄瑶,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孙渝,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培平,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陈泽健,贵州省水利厅厅长朱开茗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主持会议。会议还进行了典型发言。
  珠江上游南北盘江石灰岩地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试点工程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主要任务是落实试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的相关工作。同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机遇,推动珠江上游石灰岩地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
  珠江上游地区是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也是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经济欠发达地区。这一地区的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始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前不久,温家宝总理、曾培炎、回良玉副总理分别在钱正英同志关于贵州生态环境建设的调研报告上专门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央有关部门统筹考虑,纳入计划,加快贵州石灰岩地区的水土流失防治工作。有关部门、专家和社会各界对珠江上游石灰岩地区的水土流失防治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与支持。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