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机构落实动态

太湖局组织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 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座谈交流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6-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6月9日,水利部太湖局采用视频方式组织召开流域片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座谈交流会。朱月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流域片各省(市)水土保持部门交流了本省(市)贯彻落实《意见》的进展情况、主要思路、特色亮点和下一步推动实施的举措安排。太湖局水土保持处围绕创新理念思路、创新机制制度、创新治理管理、提升能力水平、发挥示范引领等方面,交流了流域片各省(市)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的意见建议。会议还通报了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规划编制进展与安排,以及需要各省(市)配合完成的工作任务。

朱月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省(市)贯彻落实《意见》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各省(市)贯彻落实《意见》实施意见(方案)是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省级人民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要把创新体制机制作为首要任务,落实行业部门职责,推进部门协同。各省(市)要抓住历史机遇,出台适合本省(市)实际情况的贯彻落实《意见》实施方案,积极探索水土保持“放管服”改革,推动流域片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参与流域片水土保持规划编制,结合《意见》要求,深入思考谋划本省(市)水土保持治理管理新格局。

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福建省、安徽省水利(水务)厅(局)水土保持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供稿:太湖局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