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广西崇左:积极做好水土保持工作 为乡村振兴描绘生态底色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夏已过,秋未央。落日的余晖里,一幅优美的画卷展现在眼前。远处青山绿水、霞光满天,眼前小桥流水、鸡犬相随,刚从地里干活归来的李伯笑呵呵地说:“水保落地,洞天福地,儿子接我进城,我都不乐意去啦。”

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榄圩乡正隆村生态美景。今年以来,崇左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县等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区域为重点,加快推动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全面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为乡村振兴描绘生态底色,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崇左市水利局以中央、省、市级水土流失重大治理项目为抓手,把治理水土流失与群众脱贫致富相结合、规模治理与综合开发相结合、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带动全市面上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开展,为乡村生态振兴工作营造良好的水土保持生态环境。截至8月底,全市水土保持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8万元,完成率76.32%,已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0.82平方公里,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下一步,崇左市水利局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水土保持重点建设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积极申报2023年水土保持工程,加快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治理步伐。

(供稿:广西崇左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