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甘肃省天水市水土保持局举办2019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7-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水土保持局举办2019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培训班,天水市各县(区)水保局(站)长、水保技术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编制印发了最新水土保持技术培训教材,并邀请在监督管理、综合治理和淤地坝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三位专家为学员授课,主要培训学习了“国家新修订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标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甘肃省水土保持工程验收管理办法》,《水土保持工程质量评定规程》(SL336-2006)、《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水土保持淤地坝运行管理与养护》及播放淤地坝溃坝警示片”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当前天水市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审批、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综合治理工程管理和验收、淤地坝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学员了解了当前水土保持新规定、新标准,掌握了水土保持新政策与新技术,并就下一步水土保持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天水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管理水平,增强了基层水土保持监督执法能力,同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土保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甘肃省天水市水土保持局 康贵良 供稿 )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