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教育

惠安县水土保持工作站开展五四青年节暨水土保持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5-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惠安县在锦水中学举办主题为“聚青年之力,护美丽江河”的五四青年节暨河湖长制、水土保持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保护水土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观念。

活动中,惠安县水土保持工作站为同学们讲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意义,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分发水土保持宣传袋。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水土保持,从我做起”的观念,争做水土保持的宣传员和小卫士,从而形成小手拉大手、学校带家庭、家庭联社会,全社会共同参与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惠安县水土保持工作站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一同在校门口林辋溪段捡拾垃圾,清理枯枝落叶,共同守护碧水清流。

惠安县水土保持工作站表示,希望学生们高举“五四”火炬,凝聚青春力量,用脚步丈量世界,通过书本和实践,以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支持参与水土保持工作,做水土保持的宣传者、拥护者和实践者,服务生态水保。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