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教育

抓好宣传教育 强化水保意识——西宁市水土保持宣传进校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401110421.jpg

近日,西宁市水务局联合城北区自然资源和林业局在城北区沈那小学开展水土保持科普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爱护水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

此次活动为150余名小学生发放水土保持读本、播放“守护江源绿水青山”宣传片,通过现场观看和同学互动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解了水土保持有关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水土流失的危害、治理措施以及对生态文明的促进作用,并且展示大量生动的治理对比照片,增加了授课的趣味性和学生听课的积极性,让广大师生对水土保持的概念、意义和成效有了直观的了解,活动现场咨询不断、反响热烈、氛围良好、效果显著。

此次宣传还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印有宣传图画的学习用具,敦促同学们要从小树立好“保护好生态就是爱护好我们的生态家园,破坏水土流失就是破坏我们的生态家园”的理念,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爱护环境,保护水土资源的重要性,树立了节约水土资源观念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争做水土资源保护的小卫士。

(供稿:西宁市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