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采取“互联网+”提升监管效能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4-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31日,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采取“互联网+”方式,对福州市轨道交通4、5、6号线工程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开展线上检查,通过视频对接,对项目各防治分区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的照片及无人机航拍影像等现场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点对点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

检查中,工作站对参建单位进行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专题普法宣传,要求建设单位要根据地铁项目建设的实际,通过建制度防违法、建流程专项管、严把关重质量等举措,有效加强项目在建中的水土保持工作。建设单位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积极表态,表示将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地铁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

“互联网+”监管是借助互联网视频会议软件,对建设单位及监理、监测、施工等参建单位进行的远程可视化检查,是工作站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工作的主动探索和转变,较好解决了现场聚集式检查疫情防控隐患。

近年来,工作站紧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不断探索创新“互联网+”线上评审、无人机现场检查、卫星遥感信息化监管等手段与方法,工作效益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