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宜春市完成2021年度水土保持遥感监管违法违规项目查处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9-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铜鼓县图斑现场查处_副本_副本.jpg

铜鼓县图斑现场查处

宜万同城现场复核风险图斑微信图片_副本.jpg

宜万同城现场复核风险图斑

  今年8月,根据省水利厅下发的水利部及省级上半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疑似违法违规图斑,宜春市10县市区水利局高度重视,严格履职,事实求实确认违法违规项目,依法依规开展项目查处工作。本批次下达全市违法违规图斑796个,经现场复核,认定生产建设项目485个,其中违法违规项目148个。截止9月25日,已全部完成违法违规148个项目查处工作并将查处资料录入遥感监管系统。

  一是开展现场复核与取证。8月中旬,根据下发的扰动图斑,各县水利局协助现场复核技术单位,逐个做好项目联系、现场协调,围绕“是否造成水土流失、是否防止水土流失”这个核心,全面对“未批先建”“未批先弃”“超防治责任范围”“风险图斑”4类疑似扰动图斑,客观、真实、全面完成现场复核、问题认定和取证工作。

  二确认违法违规项目清单。经过技术单位现场复核,各县水利局从是否依法履行水土保持法定程序、是否存在造成水土流失未治理、是否存在水土流失隐患、是否落实水土保持措施等方面,对技术单位提交的违规项目清单进行复核确认,9月初形成违法违规项目台账和清单并上报省水利厅。

  三是按期完成违法违规项目分类查处。各地根据确认的违法违规项目清单,分“未批先建”“未批先弃”“风险图斑”等类型,制定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送达整改意见,按期完成了148个违法违规项目的查处工作。

  下一步,将按照违法违规项目清单和整改意见,督促生产建设单位限期整改,确保整改一起,销号一起。

  (宜春市水利局  卢晓莲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