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方案编报

探矿需要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吗?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4-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请问,探矿需要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吗?因工作需要,望予以解惑,谢谢!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水土保持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水土保持规划确定的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开办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项目,生产建设单位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并按照经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采取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措施”。根据法律规定,需要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主体是生产建设项目,所以您提到的“探矿”是否需要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问题,首先应该界定“探矿”是否属于生产建设项目,如果“探矿”属于生产建设项目,且位于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水土保持规划确定的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按照水土保持法的规定,需要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如果“探矿”不属于生产建设项目,无需编制水土保持方案。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