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介

珠江上游加快水土流失治理 将减轻广东水患压力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3-12-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报讯 (记者/孙国英 通讯员/粤水婷)笔者从中国水利部日前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作为全面推进珠江上游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的先期动作,国家安排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在珠江上游南北盘江石灰岩区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试点工程。
  珠江上游地区是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由于人口的过快增长和对自然资源的不合理利用,生态环境遭到了极大破坏,水土流失非常严重,最直接的后果是造成石漠化面积逐年增加。根据专家的测算,在石灰岩地区地表每形成1厘米厚土壤需要4000年以上的时间,土壤一旦流失,几乎不可再生。
  珠江上游石灰岩地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试点工程,是国家加快生态环境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广东地处珠江最下游,国家加快对珠江上游地区水土流失的治理,对减轻广东省的洪涝、干旱等多种水患压力大有裨益。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