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河南省组织召开水土保持工作现场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04-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7日至18日,河南省水利厅在信阳市平桥区召开全省水土保持工作现场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规划师李建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代表观摩了信阳市平桥区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永祥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高速公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措施现场、郝堂生态清洁小流域及2018年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洛阳市、三门峡市、驻马店市、南阳市水利局和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武建新副厅长强调,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要顺应时代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尊重自然,注重预防,强化治理,打造绿水青山,推进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为总体目标,以“基础扎实、管理规范、科技引领、生态良好、百姓受益”为工作目标,坚持科学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和依法行政,在治理体系、工作内涵、治理能力和社会管理等方面实现新的调整和转变。
    武建新副厅长要求,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从五个方面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一是抓好国策宣传,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二是创新管理机制,狠抓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三是加强监测站点建设与管理,全面开展动态监测工作;四是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监管手段;五是抓好行业廉政建设,为水土保持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各省辖市水利(水务)局分管副局长、水保科长;省直管县(市)水利(水务)局分管副局长、水保科(股)长;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