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重庆市渝北区:水土保持法社区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03-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0日,重庆市渝北区水土保持管理站在白果路社区金色池塘小区举行“水土保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七周年。

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渝北水土保持进社区”、“水土保持 人人有责”、“水土保持 你我同行”等宣传标语迎风飘扬,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热情高涨,大家通过“看”、“写”、“读”、“答”、“用”等方式参与其中。一是“看”:一张张在微风中飘扬着的以“水土保持”为主题的手抄报,吸引着三三两两的人群驻足观看;水土保持法宣传图解形象生动,年轻妈妈带着孩子观看学习,不时给孩子低声讲解;二是“写”:“水土保持,人人有责”,让社区居民手写一条水土保持宣传标语、并按顺序粘贴组成“水土保持”四个字;三是“读”:选“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的条款,或水土保持标语,让社区居民从宣传对象转变为宣传者。四是“答”:随机采访社区居民,对“什么是水土保持”、“水土流失的危害”“通过此次活动,你了解到了什么”等问题有奖问答。五是“用”:通过参与宣传活动,社区居民能领取印有水土保持宣传标语的环保束口袋、实用小手帕、多用扇子笔等小礼品,让日常生活中“水土保持 与我同行”。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了解了水土保持知识、知道了水土保持工作、参与到了水土保持宣传过程中,达到了“水土保持、人人有责”的宣传目的。

(重庆市水利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