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全国水保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4-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会议现场
 
 
鄂竟平副部长在大会上讲话
 
 
刘震司长主持会议
 
    本站讯 (记者 王明海 刘自国 孙太旻)在完成一天的参观考察后,2004年4月17日,全国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黄委主任李国英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据悉,这是水利部首次召开的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水利部水保司司长刘震主持,黄委主任李国英首先代表黄委讲话。随后,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任郭索彦作大会工作报告。
在4月16日的考察中,与会代表听取了黄委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关于黄土高原地区水土保持工作现状及监测网络体系建设的工作汇报,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关于水土保持科学研究的情况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代表,还参观考察了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中科院西北水保所的“数字黄土高原”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开发成果、现代化生态示范园区建设、移动式森林苗木繁育基地、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监测试验室和野外大型坡面径流场。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