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中国水保学会预防监督专业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2-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会议现场
水土保持司曾大林副司长作重要讲话
 
中国水保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元讲话
 
2006年2月16日至18日,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预防监督专业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暨2006年全国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学术研讨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会议由牛崇桓处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预防监督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和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黄元副秘书长,还有论文交流代表共80多人。曾大林副司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通报第五次工作会议以来的专委会工作和全国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的新进展,交流依法行政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情况和下一阶段水土保持预防监督重点工作,以及进行专业委员会委员的换届改选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的名誉主任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会。会议还表彰了一批水土保持预防监督优秀论文并进行了论文交流,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深圳市高速公路边坡和采石场水土保持整治工程,以及大亚湾岭澳核电站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程。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曾大林、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元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曾司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预防监督专业委员会在凝聚广大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人员的智慧,深入研究探索水土保持预防保护和监督管理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今后的专业委员会和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提出了 “继续拓展、深化、规范、完善、提高”等五个方面的要求。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