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龙凤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园区概况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6-09-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区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担礼村东部,距区政府10公里以内,距北京市中心30公里, 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其地形、地貌、侵蚀类型和级别等自然条件在门头沟石质山区具有典型的特点和代表性。园区面积42.31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2平方公里。核心区土地使用权归属门头沟区水保站,水保站与担礼村委会办理签订了土地使用合同,期限为门头沟区水保站放弃使用权(至少50年)为止。园区基础设施完善,水、电、通讯、房建配套完备,能够满足园区安全运行的需要。 地理位置图 园区于2005年建设竣工,2006年被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市水务局命名为“北京市青少年水土保持户外教室”,2007年3月被批准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园区建成后,开展了水土保持监测,普及了水务水保科学知识,进行了多项水土保持试验示范课题研究,并多次获得市区科技奖项,达到了水土流失治理示范、水土保持监测试验、《水土保持法》及《水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目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