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山西运城各县开展活动纪念《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两周年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4-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二周年,3月1日以来,山西运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各县(市、区)通过设立咨询台、散发传单、悬挂街头条幅、刷写标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独特新颖的宣传活动。
    河津、闻喜、平陆、新绛四县向当地小学们赠送了《水土保持读本》;平陆县制作了公益宣传广告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放;垣曲、闻喜、新绛、万荣四县组织邀请县政府、人大、政协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并亲临咨询点宣传释疑;垣曲、闻喜、平陆等县利用宣传日和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走上街头,宣传咨询;河津、垣曲、永济等县(市)深入重点生产建设单位座谈,散发宣传材料,讲解水保方案报批、水保设施验收、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永济市在舜都广场、樱花公园、舜帝森林公园的三个电视荧屏滚动播放了水保法公益广告;闻喜、临猗两县组织全局人员集中学习《水土保持法》,并进行了开卷考试。
    活动中,全市共开辟校园专栏22处,出动宣传车辆46辆次,开展街头咨询宣传17次,张贴和发放宣传画册2000余份,散发宣传材料10万余份,刷写标语330余条,新增固定宣传标语、宣传碑20余处,开展电视专题讲座、新闻报道、公益宣传等12场(次),宣传覆盖面达80%以上,受教育人数达20余万人。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水土保持执法环境,极大地促进了全市水土保持监督工作的开展。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