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湖北省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4-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8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陆桂华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山东泰安等6家单位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会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分析了当前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构建水土保持责任落实体系和工作保障体系,提出了2020年要加强制度建设、科技创新、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新要求。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并在水利部视频会后召开全省贯彻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会议,就全力做好2020年湖北省水土保持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唐俊首先充分肯定了湖北省2019年度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2019年湖北省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执法行动有力,水土流失治理任务超额完成,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实现全覆盖,监测网络体系升级改造和优化布局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国策宣传影响进一步扩大,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俊指出,湖北省水土保持工作当前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人为水土流失监管任务繁重,治理投入不足的矛盾仍很突出,监测体系还不健全,信息化应用程度不高,部分地方监管力量还较薄弱。水土保持工作成效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唐俊要求,湖北省各地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水土保持改革发展要求和今年疫情发生的特殊形势,盯紧任务目标,采取过硬措施,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生产建设活动监管、新增水土流失治理任务落实、监测和信息化、水土保持“放管服”改革、“十四五”水土保持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湖北省市(州)、县(市、区)共设立114个分会场,省水利厅办公室、规计处、政法处、财务处、建设处、监督处、省水政监察总队、省设计院、省水科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厅水保处、省水保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在省分会场参加,全省共94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