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典型

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助推青海大通逊让乡唱响美丽乡村建设的和谐曲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4-07-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逊让乡八里项目区是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青海省2013年专项建设的一个典型项目区,工程区土地面积15.34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12.27平方公里,属典型的黄土丘陵沟壑区。大通县水利水保干部职工和逊让乡干部群众抓住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专项建设的重大机遇,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工程措施、植物措施和保土耕作措施相结合,综合治理与生态自我修复相协调,“山、水、田、林、草、路”相配置,真抓实干规模治理,共完成坡改梯12918亩,田间道路11.92公里,工程区治理程度累计达到70%以上,植被覆盖率显著提高到70%以上。
    “错落有致的梯田、玉带环绕的农路、生机盎然的油菜、绿树掩映的家园”,这是大通县逊让乡八里项目区建成后的初夏写照。水保工程的保水保土作用、水保工程的增产增收作用、水土保持夯实农牧业基础的作用全力助推了逊让乡美丽乡村建设,呈现出全面发展、协调推进、效益彰显的新态势。
    青海省水土保持局李万全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