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大连市水土保持条例》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7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实施《大连市水土保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会上,大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大连市水务局相关人员分别就《条例》的立法必要性、主要内容、主要亮点等作了解读和介绍。 

 《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体现,对规范大连市生产建设活动水土流失防治,提升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大连市将以《条例》的实施为契机,加强水土保持宣传工作,扩大《条例》的关注度和知晓率,增强社会公众的水土保持意识,使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和生产建设单位熟知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积极营造了解、关心、支持、参与水土保持的良好氛围。 

 《条例》实施后,大连市水务局作为水土保持工作的主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关键环节、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工作措施,积极加强大连市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工作,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性资源,为美丽大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水利部网站8月19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