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安徽省水利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公路项目水土保持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作安排,安徽省将公路项目作为年度水土保持监管重点之一,针对公路项目在建项目多、建设周期长、涉及范围广的特点,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公路项目水土保持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自5月份启动联合专项督查,分自查、抽查和整改3个阶段进行。

  近日,在建设单位自查基础上,省水利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了部省审批的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G3W德上高速池州至祁门段项目水土保持现场检查。联合检查组借助水土保持信息化手段和遥感监管分析数据,重点查看了大开挖面、临时堆渣场、涉河跨越工程等重要单位工程水土保持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建设单位和各参建单位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了项目存在的水土保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要求和时限,及时印发了检查意见。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强化了生产建设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水土保持法律责任意识,为推动生产建设项目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减少人为水土流失起到积极作用。

  (安徽省水利厅水保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