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严格要求促落实,确保淤地坝工程度汛安全、运行安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淤地坝防汛度汛和安全运用工作,按照省水利厅统筹督查工作安排要求,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于7月2022日派出检查组对贵南县淤地坝安全运用和除险加固在建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以“查、访、问、看”的形式实地查看了淤地坝安全运用和除险加固在建工程建设的真实情况,检查组在淤地坝工程现场,对坝体、放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和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取证,并逐坝填写了检查登记表。 

  现场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在贵南县农牧和水利局召开了座谈会,及时向贵南县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明确分工。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在“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对辖区内的淤地坝加强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淤地坝工程安全运用。三是要做好除险加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防汛度汛,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施工现场防护,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除险加固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下一步,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将严格落实水利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水利厅相关工作安排,结合防汛工作,继续开展淤地坝安全运用检查,切实将淤地坝安全运用落到实处,确保淤地坝工程度汛安全和项目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工程部  谈睿清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