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青海省长岭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开展“追梦青山绿水,共享生态家园”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观,7月20日下午,长岭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联合西宁市第十二中学共6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了“追梦绿水青山,共享生态家园”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

  青海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专业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现场观看水土保持措施、治理成效宣传栏、示范园区沙盘和人工降雨模拟示范区,技术人员还从专业知识层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水土流失机理、水土保持治理和防治措施、保护水土资源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水土保持的认知度。同时结合有奖问答形式的现场提问,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水土流失危害、水土保持措施的理解;竞答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与工作人员积极探讨交流水土保持相关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水土保持的兴趣,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今后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到关爱自然、走进自然、爱护环境。

  通过本次水土保持科普实践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防治水土流失的重要性,树立了保护水土资源的意识,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对生态环境的积极关注,体现出新一代中国青少年将成长为未来生态文明发展的积极力量。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 科研部 杨文楷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