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江苏省水利厅来太湖局交流水土保持、农村水利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0日上午,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圣明率厅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主要负责人来太湖局开展交流座谈。戴甦副局长主持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土保持监测和农村供水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高圣明副厅长表示,江苏省近年来治水思路不断优化,全省水土保持监管、治理、监测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和水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感谢太湖局多年以来对江苏省水土保持、农村水利工作的支持,希望太湖局在水土保持与农村水利业务指导、水土保持示范创建等方面继续给予帮助。

  戴甦副局长对江苏省水利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在扎实推进水土保持、农村水利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感谢江苏省水利厅长期以来对太湖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江苏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做好农村供水安全、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小型水利工程运行管护等工作,服务保障民生;以生态清洁小流域为抓手,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通过提升水环境带动提升百姓整体人居环境;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看住人为水土流失。下一步,太湖局将与江苏省水利厅继续加深交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流域机构指导、协调、监督、服务职责,努力推动江苏省在太湖流域片乃至全国示范引领水土保持和农村水利水电高质量发展,服务好长三角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

  太湖局水保农水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太湖局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