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青海湖流域2021年雨季前水土流失地面监测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5-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了解掌握青海湖流域雨季前水土流失状况,近日,青海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组成工作组,开展了青海湖流域生态监测体系运行项目水土保持地面监测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

  工作组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对青海湖流域布设的24个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开展了水土保持野外数据采集工作。工作组采用插钎法、现场调查、样方观测、资料查阅等方法,对项目区各监测点的地形、地貌、降水、植被、土壤等水土流失因子进行了实地观测,获取了年度实测数据。

  青海湖流域生态监测体系运行项目于2010年启动,项目实施区域涉及海晏、共和、刚察、天峻4个县,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根据青海湖流域不同地貌类型和水土流失特点,项目区内共设置各类水保监测站点24个,其中水土保持定位监测点5个,地面巡测点19个。本次地面监测取得的实测数据,为下一步青海湖流域监测数据汇总、对比分析、报告编制等提供了数据支撑。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  监测部 王艳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