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湖南举办全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3-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培训教材

    根据《湖南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的计划,为提高监督管理能力水平,3月1日~3日,湖南省水利厅在长沙举办了“全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的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业务骨干233人。省厅水保处和水保监测总站的各位领导亲临会场指导。
    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主要有:《新时期全省水土保持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行政法概论》、《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审查要点》、《水土保持行政执法程序及证据》,此外,还对《湖南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和《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读本》进行了解读。根据课程设置我厅还编印了培训教材。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拓展了业务知识,为下一步全面推进监督管理能力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对全省今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进一步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南省水利厅水保处尹黎明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