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考察安徽省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3-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张新玉副司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郭索彦主任到安徽省考察水土保持工作。淮河水利委员会肖幼副主任陪同,副厅长蔡建平主持汇报会,厅副总工程师葛贻华就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做了汇报。
    刘震司长在听取了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汇报后,对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徽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显著,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力度较大,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做到了治理一条流域、树立一个典型、建成一片基地、锻炼一批人员、富裕一方百姓。在谈到安徽水土保持下一步工作时,刘司长强调:一是要借成立水土保持处的有利时机,抓好能力建设,推动市、县水土保持机构建立,加强人才培养;二是要重点做好“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理清思路,抓好重点,要争取省财政对水土保持的投入,同时在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科技生态示范园、水源地保护等方面可以做好试点工作;三是抓住国家加大水土保持投入的机遇,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为下一步争取国家投资做准备。
    刘司长一行还将赴安徽省潜山县、绩溪县等地考察指导水土保持工作。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