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云南省水利厅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十二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3月1日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十二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十二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云南省水利厅积极筹划、统一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纪念活动。

  一是及时组织深入学习《意见》精神并起草云南省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从强预防、强监管、强治理、强管理和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初步提出了70条具体举措,逐条细化省级督导部门分工,高标准定位、系统谋划云南省新时代水土保持发展蓝图。

1678244014106168.jpg

  二是积极开展普法及水保政策宣讲活动。省水利厅于2023年3月2日组织开展了云南省普法及水保政策宣讲视频会,向省、市、县水利干部职工宣讲了《意见》及水利部近期颁布印发的水土保持重要政策文件。通过宣讲,把水土保持工作最新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宣贯到基层一线,明晰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三是在省水利厅机关一楼大厅利用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播放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十二周年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宣传画;印制了《云南省水土保持7周年宣传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告知书》、在云南广播电视台播出专题片《水土相逢 润物耕心》,广泛宣传云南水土保持工作成效。

1678243972327988.jpg

  四是以“3.12”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绿美河湖、绿美工程、绿美水文植树月”活动。在全省绿美河湖拟建对象项目区、滇中引水建设区域、全省水文监测站点管理区域,以“兴水土保持,建绿美水利,助力河湖美、工程美、测站美”为主题,以项目实施、党建引领、社会参与等多种方式开展植树活动。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法制观念和水土保持国策意识,营造了关心、重视和支持水土保持工作、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云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