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广西防城港市对公路铁路风电项目开展水土保持部门协同监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7月份,防城港市水利局会同市发改委、交通局等部门派出检查组,对在建的上思至防城港公路项目、龙胜至峒中口岸公路南宁吴圩至上思段、防城港门崖岭风电场工程、防城区滩营风电场一期工程等项目开展水土保持联合监管,采取无人机飞检方式深入工地查看大开挖面、高陡边坡、取(弃)土场和桥梁工程等重要单项工程的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建设单位、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对有关问题进行质询。

在全面了解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后,检查组指出有关项目存在重大变更程序未履行、取弃土场截排水系统不完善、桥梁基础施工不规范、表土剥离防护不到位、临时防护及绿化措施较滞后等诸多问题。防城港市水利局对建设单位下达了整改意见,要求有关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依法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强化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对照监督检查意见以及水土保持监测反映的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尽快落实整改工作,确保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到位。

此后,防城港市水利局加强跟踪检查,靠前服务指导建设单位,督促限期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各生产建设项目均按时提交了整改报告,落实了弃土场变更、截排水系统、桥梁基础施工管理、水土保持临时措施等,减少了施工建设产生的的水土流失,持续保护项目周边水土环境。

(供稿:防城港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