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天津市水务局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单位开展集体约谈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8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践行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形成最严格的水土保持监管态势,天津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梁宝双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4家建设单位开展集体约谈。

  梁宝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宪法,水土保持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中一项十分重要且必要的工作。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特别是加强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的监督监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

  梁宝双强调,各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并切实履行职责,完成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各项法定义务。一是各建设单位要对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再宣传再教育,提高对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二是各建设单位要切实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管理,将水土保持工作纳入工程建设管理体系,将水土保持工作要求贯穿到建设项目全过程各环节,明确参建各方水土保持职责要求,确保批复的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到位,落实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并按时上报水土保持监测季报,项目主体竣工验收前及时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按要求报备等;三是各建设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即知即改、立整立改,一个月内向天津市水务局报送整改工作情况,对在建项目再次开展自查,做到举一反三,不留纰漏,切实落实好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同时,天津市水务局将继续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采用遥感监管和信用惩戒等监管手段,推动天津市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向“严紧硬”方向发展。

  4家被约谈的单位负责人就本次约谈逐一作表态发言,承诺将认真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积极整改,今后坚决依法依规落实水土保持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

  (天津市水务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