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福建省永春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2.png


3.png


  今年6月份以来,福建省永春县河长办、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土保持保障中心联合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检查,对桃溪上游马跳水库枢纽工程、兴泉铁路永春段、泉南高速改扩建工程、海西天然气管道工程、横七线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道路工程等在建项目进行水土保持专项检查。按照“过细摸排、建立清单、分解任务、跟踪推进、掌握动态、严格监管”的要求,对各建设项目的主体工程区、施工场地、施工便道和弃土场等施工扰动区域进行过细排查,对水土保持措施落实不到位或存在水土流失隐患的,建立清单,下发整改通知,将问题逐一分解反馈给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并跟踪推进、严格监管,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近两个月来,相关部门共同发力,齐抓共管,已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落实边坡苫盖3万多平方米,截(排)水沟12600多米,沉沙池52口,挡土墙2300多米,植草护坡15300多平方米,有效遏制了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全面提升了桃溪流域水环境质量。

  桃溪为永春的母亲河,是晋江的上游和山美水库主要汇水区。 山美水库集雨面积1023平方公里,总库容6.55亿立方米。30多年来,山美水库为泉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被誉为“泉州人民的生命库”和“泉州的生态调节器”,保证400万人口生活生产和65万亩农田灌溉的用水需求,为保障泉州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