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开展甘肃省境内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方案,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根据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 6月16日至21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对甘肃省境内的7个在建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本次督查采取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等方式开展,对甘肃省引洮供水二期工程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督查组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查阅了水土保持相关资料,听取了建设单位和监测、监理等参建单位关于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项目水土保持设计情况、水土保持监测监理情况、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补偿费缴纳情况等,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留下书面意见。现场检查采用无人机技术,对各项目弃渣场、排矸场、取土场、施工道路等重点部位进行辅助检查,明显提升了督查效果。通过督查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法律意识,促进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落实。

  甘肃省水利厅、黄河水土保持天水治理监督局及项目所在地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参加了现场检查。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王新星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