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四川省阿坝州召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约谈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2021年6月25日上午,四川省阿坝州召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约谈会,对巴拉水电站、金川县李家沟锂辉矿105万吨 / 年采选项目、国道351线夹金山至达维段公路改建工程等8个生产建设项目单位进行集体约谈。会议由阿坝州水务局副局长郭进主持,各生产建设单位负责人,相关县(市)水务局、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分管领导、水保办主任,州水务局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邀请州交通运输局、州自然资源局参会。

  会上,州水务局农村水利水保科组织各生产建设项目单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郭进副局长通报生产建设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认定情况,各项目负责人对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逐一汇报,相关县(市)水务部门对日常检查和督促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郭进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认真落实好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依法落实水土流失防治的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依法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切实防治人为水土流失,做知法守法的企业。

  郭进副局长强调:各生产建设单位要做好“三堂课”,一是要督促设计单位及时修改变更方案,补上“前期的课”;二是要督促监测单位做好水保监测,上好“现在的课”;三是要提前准备验收工作,做好“预习的课”。

  会议要求各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加大水土保持执法监管力度,确保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执行到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严格执法、严肃问责、以查促改,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

  (阿坝州水务局   杜鹃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