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完成甘肃省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第二轮督导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要求和黄委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安排,4月7日至11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成督导组对甘肃省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违法违规项目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参照“四不两直”方式,对天水市、兰州市,定西市临洮县和临夏州临夏县进行了督导,每个市、县抽取10个违法违规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查阅了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水行政主管部门限期整改要求、集中整治等相关资料,并与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生产建设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各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及集中整治开展情况。

  从此次督导情况看,各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按要求完成了违法违规问题排查认定,下发了限期整改要求,约谈了有关生产建设单位,集中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也存在一些违法违规项目问题整改进展缓慢或滞后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市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紧盯整治台账和时间节点,加大督促整治力度,对逾期不整改的项目进一步采取责任追究、信用惩戒、挂牌督办和行政处罚等措施,确保违法违规问题按期整改,取得实效。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督处 赵洁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