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河流域(片)不同阶段水土保持率目标值确定培训和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3-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西安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片)不同阶段水土保持率目标值确定培训和工作研讨会。

 与会专家介绍了水土保持率概念内涵及黄河流域(片)水土保持率不同阶段目标值确定的原则和方法。结合水利部水保司关于开展水土保持率远期目标值复核工作的通知》,各省(区)代表就具体思路和计划展开研讨。

 会议指出,水土保持率为水利部纳入建设“美丽中国”评价体系的唯一指标,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中的约束性指标。研究黄河流域(片)水土保持率是水利部安排黄河水利委员会2021年开展的水土保持8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各省(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水土保持率研究是推动水保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明确新时代新阶段水土保持目标任务、科学推进黄河流域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具有重要意义。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要把水土保持率研究作为2021年一项重点工作、一件大事来部署,组织精干力量,科学合理分解阶段目标,及时与相关省(区)沟通对接,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水利部网站3月29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