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甘肃省天水市水务局集中约谈32家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建设单位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3-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全市市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集中约谈

2.png

天水市水土保持总站站长唐慧中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1年3月17日,天水市水务局水土保持总站站长唐慧中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32家生产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通报40个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认定情况,明确整改期限,提出整改要求。天水市水务局领导、以及涉及专项整治行动的各个县(区)水利水保部门的领导、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分管领导及工作负责人和认定的40个项目的32家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天水市水土保持总站叶应多传达了水利部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要求,重点说明了集中整治阶段拟对违法违规项目采取的各项整治措施,逐一通报了市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水土保持监测及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落实情况中存在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认定情况,明确了限期整改要求,秦州区、麦积区、秦安县水务局分管领导及天水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市麦积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水红石矿业有限公司做了表态发言。

  天水市水务局副局长盛斌同志强调,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强化水土保持监管的实际行动,是推动解决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抓手。天水市水务局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的安排部署,启动实施了全市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现场检查、书面检查、遥感监管等手段,依靠市、县两级水利水保部门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目前已经形成了天水市水土保持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问题台账,今天,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市级生产建设项目承建单位进行集中约谈,请各生产建设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整改主体责任,对目前存在的“未开展监测”“未验先投”“未缴纳补偿费”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期限要求,统筹安排好整改工作进度,整改时限,避免发生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严重违法问题,全力推进督查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于“拒不整改、逾期不改”的生产建设项目,天水市水务局将依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的通知》等法律法规,纳入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中的“重点关注名单”和“黑名单”,实施信用惩戒,督促其依法履行主体责任。

  天水市水务局通过开展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法律意识明显得到提高,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天水市水土保持总站预防监督科 苟家骅 康贵良 供稿 )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