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江西省水保院信息化技术为多市县水保“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2-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现场复核

11月25-29日,江西省水保院派员赴抚州、新余等多市县开展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区域监管成果现场复核工作,为行政主管部门落实“强监管”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复核组对已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资料进行了收集、整理,解译了项目区内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开展了防治责任范围图叠加和合规性分析等复核前期工作,对照图斑组织开展了现场复核,补全了相关属性信息,取得了高质量外业复核成果,相关技术成果将为抚州、新余等市县水土保持“强监管”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本次赴抚州、新余等市县开展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区域监管成果现场复核工作是信息化技术支撑行政主管部门落实“强监管”要求的一次新应用,复核组通过建立了分工协作、上下协同推进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区域监管工作模式,推进了江西省水保院信息技术服务水土保持“强监管”工作的应用,落实了“在监管上强手段”的水土保持工作总要求。

(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 张利超 供稿,喻荣岗、谢颂华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